樹木白蟻

spraying-test-CUT4

樹木白蟻

白蟻、細菌都會危害樹木,引致倒塌並會造成傷亡事件,而在所有的木材害蟲中,白蟻最具破壞力、群體龐大,在短期內能造成巨大的損失。
撲滅牠將安排專家到場利用專業儀器視察樹木情況,並進行現場評估及防治計劃 , 而撲滅牠所採用的藥劑全部經漁農處批准使用。

樹木就像人或動物一樣會生病,是一件極為普遍的事情,樹木會生病離不開以下幾種原因:

1. 有害昆蟲或節肢動物所引起的蟲害問題
2. 環境所引起的生理問題。
3. 病原微生物或寄生植物所引起的病害問題
4. 蚜蟲及白蟻等侵蝕等危害。

DSCN3293-修改

白蟻最具破壞力,被蛀空後會整株枯死、甚至倒塌危害生命

樹木白蟻防治及土壤處理

主要在利用土壤中的白蟻欲入侵到樹木時, 會將緩效性之藥劑經由食入或表皮接觸而帶回巢中傳播,並進而消滅已經侵入樹內中的白蟻族群。一般白蟻在搜尋食物時,多在接近地面活動取食,故土壤 以藥劑處理,可形成阻絕帶及完整的防護系統。白蟻會在穿越表層或因接觸到藥劑而達到滅殺的效果。

rsz_img_0254
rsz_-=ñ8¦-¦¯

誘餌法:
是一種最環保的白蟻引誘滅殺法 (分為:地上型及地下型):
白蟻在食用抑制脫皮的誘餌藥物之後,會傳播到整個族群,令到蟻群數目不斷減少,直至完全被消滅為止。

地上型

rsz_tree_-¡-ºn-2

地下型

rsz_snapseed-42

預防方法:
一、要注意把殘留白蟻徹底清除後再栽植,防止白蟻異地傳入而蔓延危害。
二、徹底清理林地附近枯木等,避免為白蟻提供豐富的食物,進而侵蝕樹木。
三、用水泥砂漿堵塞空洞樹幹,以防止白蟻從外入侵。

白蟻防治提供長達 12 – 24 個月保固期

介殼蟲危害:

直接吸食嫩葉之汁液,造成植物生長受阻,分泌蜜露,誘發煤病,影響光合作用。

【介殼蟲特性】

a.檬果白介殼蟲:雌蟲介殼近圓形,扁平白色,薄而不透明,成群密集。

b.角蠟介殼蟲:雌成蟲體覆灰白色厚蠟殼,僅足露出為淡紅色。

c.粉介殼蟲:蟲體周圍生無數短毛,毛上披白粉,明顯可認。體柔軟。無介殼,能移動。

rsz_»-ñ¦¦¯---1
++¬v¦+¬½«`-+-3(¡+ºn)

撲滅牠以專業去做好蟲害的防治工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