滅蟲方法

滅蟲方法

白蟻

飛蟻就是白蟻的成蟲階段。

白蟻屬不完全變態昆蟲,由卵到成蟲只經若蟻期,無蛹期。白蟻其中的一個過程就是分飛繁殖期,所以會見到大量飛蟻,當飛蟻,脫翅後成蟲會結成配偶,便是一代新群體的開始。

1. 維持現場環境,盡量少驚動白蟻;
2. 不能亂用殺蟲劑,避免打草驚蛇;
3. 應立即向專業滅治白蟻公司求助。

不少人以為蟻患不嚴重,會從市面購買殺蟲劑自行處理,甚至採用灌熱水或煙熏方式去處理,但防治白蟻需要的是專業知識、先進的儀器及有效的藥劑互相配合才能徹底根治,若自行處理會因少失大,令白蟻問題更加嚴重並且擴散到其他地方躲藏 ,應聘用專業滅蟲公司盡快處理。

不會有用的。

家中出現白蟻表示這表示已存在適合白蟻生存長環境的因素,只拆掉有白蟻的木料並沒有解決白蟻的問題,況且,你見到的可能是一小部份,很大部份白蟻會躲藏在其他陰暗地方,不容易發現。

• 如果屋子被蛀蝕的情況不是如此的嚴重,屋主仍能如常作息 ,況且,本公司所採用的藥物均經香港漁農處批准合法使用的安全藥劑。

為了讓藥物發揮更全面及增加藥物的傳播性,可在一個月過後才能重新裝修會比較合適。

現行專門滅治白蟻的藥物,一般都只留有很淡的氣味(似勞工皂味)或甚至不容易嗅到沒有任何氣味。

我公司會提供不少於一年免費保養期給予我們的客戶,如果做預防白蟻工程甚至有5年以上保養期。

(保養期內若發現任何白蟻問題會提供無限次跟進,不額外收費)

蟑螂

蟑螂適應環境的能力強,只需要一點點的食物殘渣及水便可以生存 ,繁殖速度非常快,所以到處都可以見到蟑螂。

如果客戶選擇套餐形式 ,便可以得為期三個月的保養期,保養期期間若有任何問題將免費跟進。

本公司採用的藥餌乃專門對付蟑螂的,絕對安全,客戶可絕對放心。

藥力一般都可能維持三個月至半年不等。

使用罐裝壓縮汽體時要特別注意, 因始終有化學成分,會對人體有一定影響,特別是對於有藥物敏感的人士。
另外 , 千萬不要噴向運行中的電器產品,因為,容易發生汽體爆炸,噴之前一定要關閉電源。

1. 食物餐具要攞走 , 排水位、門、窗等封好,以免煙霧擴散而影響滅殺效力。
2. 抽屜櫃門就全部打開確保煙霧可以進入
3. 滅完之後必須清潔好現場
4. 食具必須徹底清洗才可再次使用。
5. 人畜必須離開現場至少三個小時,以免吸入有害氣體。

釋放殺蟲煙霧只能將匿藏在隙縫間的部份蟑螂殺死,如果它們誕下卵,由於有卵殼保護,卵內的幼蝨不能被殺死,因此煙霧噴劑只能減低蟑螂的數量,但未能阻止下一代繁殖。近年來已發現蟑螂逐漸產生抗藥性,而且,蟑螂隱蔽性廣,因此,可能需要多次使用才能有效,但因為抗藥性的關係蟑螂會很快又再次出現。

床蝨

1. 不要移動房間內的家具,以免擴散。
2. 將未受感染的物品用真空袋包紮好
3. 衣物等必須搬離高危的地方存放以免受到感染
4. 應盡快致電滅蟲公司查詢及安排處理

1. 食物餐具要攞走 , 排水位、門、窗等封好,以免煙霧擴散而影響滅殺效力。
2. 抽屜櫃門就全部打開確保煙霧可以進入
3. 滅完之後必須清潔好現場
4. 食供必須徹底清洗才可再次使用。
5. 人畜必須離開現場至少三個小時,以免吸入有害氣體。

可以的, 但大前提是你要有時間、耐心 , 忍耐力強 , 唔怕引起發炎、紅腫、痛癢難忍的話先得!
原因有二.
一. 忍耐力強: 床蝨繁殖力強 – 雌蟲一生產卵200~500粒,約7天孵化成蟲。
你未殺死佢之前, 牠已經孵化完成 , 繼續咬你。
(所以滅蝨要快、狠、準)
二. 要耐性及有時間: 你要抽時間最少每二、三天落藥一次,連續六次或以上。
(即係話要低限度忍受大半個月啦 , 仲唔一定滅絕)

臭蟲耐飢性強 , 雌蟲一生產卵200~500粒,卵附於其棲息地附近之隙裂縫內,約7天內孵化成蟲。由於繁殖快 , 殺蟲劑無法一次殺滅隙縫內的卵 , 因此 , 必須於臭蟲未孵化前再次進行防治處理。

建議客戶2次施工時間大約是間隔5天為佳。

1. 將未被臭蟲感染的物品必須預先用真空密封袋盛裝好
2. 將衣櫃、書櫃、床底內等清空以便施藥;
3. 食具器皿及食物等預先包紮好;

老鼠

老鼠嘴裡有2對特別發達的門牙,生長快速,所以必須不斷的嚙咬硬物加以磨損,否則會導致老鼠無法取食而死亡。

殺鼠劑,抗凝血劑,作用係干擾老鼠體內之凝血機制,造成溶血,使其內出血而死,老鼠在抗凝血劑的影響下會口渴,跑到室外光源下飲水死亡。但很有可能老鼠會找個隱密的地方等死,所以,不建議居家使用老鼠藥。

1. 記得關門,把門關上可阻止老鼠進入。
2. 封住窗戶,因為老鼠善於爬行,能毫無困難地通過窗戶進入屋內,特別是低層單位。
3. 堵塞電纜出口、通風孔和外牆渠位。它們能從水管和排水道的出入孔進入屋內。

老鼠能沿著水管跟粗糙的牆壁、電線向上或下爬行,其中以小家鼠(挪威鼠)的攀爬能力最強,,可攀爬10層樓或以上。

所以老鼠藥的顏色並不影響老鼠的接收性,卻能降低老鼠藥遭到人們誤食的可能。

對,老鼠的眼睛對光的反應相當敏感,但是對顏色幾近色盲。

一個地方有鼠患問題出現,通常是由於該處或附近一帶提供了老鼠生活所需的兩項要素:
食物來源及棲息地方。因此,改善整體環境衞生,並把鼠隻的食物來源及匿藏處清除,將有助預防及控制鼠患。

書蝨

一點點黑色的小蟲像芝麻般大小。

1. 家中剛做裝修
2. 家中濕度太高

書蝨多半出現在潮濕、陰暗、通風不良的環境中生長繁殖。

稀釋漂白水只可以暫時驅趕離開,並不能徹底根治。

1. 書蝨防治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保持乾燥。如用抽濕機、除濕包等。
2. 使用吸塵器清潔使不利其食物的取得。
3. 當以上方式均無法抑制時可採用專業滅蟲公司去用專門藥劑處理。

蛀木蟲

體型約 2-3mm,體型微暗紅褐色,外型像穿了盔甲一樣。

1. 蛀木蟲常隱藏於木材 / 夾板層內 (特別是: 蔗渣板);
2. 在進口時蛀木蟲的卵就已經在木頭裡面;

1. 裝修時採用已防蟲處理之木材。
2. 塗料處理: 對尚未受害的一些角落,用蟲膠漆或清漆等塗料,刷到木櫃的表面,能使蛀木蟲與空氣隔絕,達到防蛀的目的。

其他

香港政府對除害劑的監管都很嚴格,必須經過註冊才可以在港使用的。
加上隨着科技水平的日益提高,殺蟲劑不會有了過去的刺鼻難聞的味道。
(使用非法進口的滅蟲劑除外)

1.

1. 滅蟲劑始終有化學成分,會對人體會有一定影響 ,特別是對於有藥物敏感、寵物、長者及小朋友,必須離開用現場至少二至三個小時。
2. 當可再次進入施藥範圍後,須將施藥範圍內的窗戶盡量開啟通風

最理想是做完清潔在搬入前一天做滅蟲 ,[一]可避免把蟑螂、蛀木蟲等害蟲帶到新居。[二]亦避免便會將藥劑抹掉而減低藥效, 浪費金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