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居白蟻

家居白蟻

白蟻問題由來已久,防不勝防,可能已入侵了你的家園,但因為牠們怕光而躲在暗處蛀蝕,令你忽略了牠們的存在,當你發現白蟻時已十分嚴重,必須盡快處理,以免後患無窮。

滅治白蟻需要專業的技巧和經驗,而技師施工是否專業,對防治白蟻的成效影響極大。
切勿自行使用殺蟲劑處理,只會令白蟻四圍擴散,後患無窮,應立即向專業有口碑的滅蟲公司求助。

撲滅牠所採用之所有滅蟲藥劑均獲香港漁農處批准使用。

白蟻危害特徵

滅治方法

家居白蟻預防方法


snapseed-26

 

白蟻為患,絕對比你想像中更可怕

 


要預防白蟻必先從了解牠們的危害特徵開始

白蟻危害特徵:

  1. 木料表面潮濕或者有水漬,裡面被蛀空,輕輕一壓會陷進去,有時會有白蟻走出來;
  2. 白蟻大小如米粒 , 像螞蟻一樣爬行 , 頭部淺黃色 , 身體白色。
  3. 在牆壁或木料上見到線狀的泥路 , 可以肯定是白蟻所為。



滅治方法:

1. 撲滅牠專家隊伍利用專利白蟻熱能探測機進行徹底檢查,並配合內窺鏡等專業儀器去鎖定白蟻躲藏的地方,然後重點施藥去控制情況。

白蟻儀探測中-2

打藥

2. 放置適當白蟻藥餌盒:
藥餌主要是使白蟻食後胃部慢性中毒或抑制它脫皮而死亡。此法是借助工蟻餵哺蟻后,工蟻回巢後會將藥餌散播並擴散至整個蟻巢,令其全軍覆沒。

ant1



白蟻預防方法:

所有裝修用的木材先使用化學藥劑處理,增強防蟲蟻功能;
長期潮濕的地方不應存放木料,以預防白蟻滋生;
經常留意裝修木板是否有水漬、泥巴等白蟻危害症狀;
消除室內潮濕來源,保持乾爽、通風的環境;
在屋內外牆邊、牆角、門框等可能築巢的地方噴灑滅蟲劑,減低築巢成功的可能性;
聘請專業公司使用白蟻探測儀檢查測定初期蟻患;
潮濕木材等均為白蟻理想生存環境,因此,整體全面預防是必須的。

 

新屋白蟻預防可享有2年免費保養期